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天安门广场游记

有一阵子没有出门了,下班后打算去天安门广场转转。

上了1路公交车,一路经过公主坟、军博、木樨地、工会大楼、复兴门、西单、六部口等地,在天安门西下车了。过地下通道的时候要像在机场一样搜身,打火机是不许带进去的。从我下车到进广场没多远距离,就见到了特警、武警、公安、保安和便衣等人。广场里面有好多人围在一起,走近一看,原来是在大家在等降国旗。我还没见过天安门广场降国旗的呢,也凑了个热闹。于是用手机上的Qik拍了视频,在线传到了Qik的网站,这可是我第一次用这款新潮的软件。各色的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人在随意地逛着,竖起V字手势在广场各处留影。人民英雄纪念碑北边两块宽幅大屏幕,放着世博会、奥运场馆等的宣传画。广场上凉风习习,气氛很和谐。

降旗结束没一会儿,就开始清场了。广场上的警车时快时慢,没有规律地驱散着人群,用喇叭喊话让大家从南边出去。我看了一下时间,是晚上7:53。我是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东北方向出去的,出去就到了历史博物馆的门口。看到路边几个人在和特警对话,还有照相的人,但有警察和武警让人们不要靠近。我以为出啥事情了,再一观察应该是领导在镜头下作秀呢。

今天天安门广场关得真早,灯都没点亮呢人就都清光了,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这样。我只好还坐1路车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