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4digits进入Debian unstable了

4digits截图
今天早上,收到4digits ITP bug关闭的信,标志着4digits正式进入Debian unstable。

4digits 0.4写好后,我在freenode的#ubuntu-cn频道里问有没有人可以给我的游戏打包。Huahua看了我的程序后让我联系freeflying,他是Ubuntu维护人员。

后来有一天,caiqian在频道里问有没有好的国产软件,好久没有打包了。原来他是Debian的维护人员。Huahua告诉他我有东西要打包,于是caiqian打算给4digits打包。同一天晚上,caiqain让我提交了WNNP的bug。从三月二十二日提交这个bug到今天deb包上传到FTP并关闭这个bug,正好一个月,应该说是蛮快的。

那天后不久的某一天,在频道里谈到Blogspot,Huahua顺口说让我在blog上写一篇关于提交4digits给Debian的事情,说让更多的国产软件进入Debian。我答应了他,但是要在4digits进入后我才能写,也就是今天。

要让软件进入Debian,软件功能不一定多全,主要是不要有大的bug。开源软件开发模式就是"Release early, release often",所以软件有更新就可发布。在写4digits之前我只写过两个PyGTK程序,第一个只有几个按钮,用来看上海交通大学的电视直播(需要IPv6访问),第二个就是摄像机标定程序了。4digits的glade文件不到600行,python文件不到200行,实在是简单得很。

最后希望各位自由软件爱好者,积极地向Debian, Ubuntu等发行版提交自己的软件,让更多国人的软件进入GNU/Linux发行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