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星期日

给Gnome Robots制作新图片(一):用GIMP的实现

今晚要弄个Gnome Robots的新图片,用GIMP不知道如何精确排列图片,就用Inkscape,但是Inkscape(0.44版)的Object -> Grid Arrange根本不能用,行和列自动变为1,而且按了Apply后没反应。然后想用Scribus,但是Scribus(1.2.5)的File -> Import -> Get Text/Picture是灰色的,也不能用。我又用Imagemagick的montage命令,但是不带参数地执行后得到的图片不是由输入图片紧挨着从左到右排列生成的,而那些选项我也看不出眉目来。最后用GIMP比较麻烦地完成了,怕下次忘了,就简单记下来。

首先准备tux.png,gates.png,gates-v.png,dead.png,每张图片都是16x16的背景透明png图片。然后新建224x16的背景透明图片bill.png。把tux.png复制后粘贴进bill.png,然后菜单Layer -> Layer to Image Size,然后Layer -> Transform -> Offset,在X偏移值里面填入-114,确认,这样把第一个小企鹅左移114像素,正好在bill.png最左边。然后Layer -> Duplicate Layer,对新复制的层进行X方向16的偏移。然后再复制刚刚移动过的层,再偏移16,直到得到5个企鹅。用类似的方法再从左向右依次加入4个gates.png,4个gates-v.png,1个dead.png,即可得到最终的bill.png。将其复制到/usr/share/pixmaps/gnobots2里面,打开Gnome Robots即可选择新的图像bill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