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Google通讯录的组

某人问我:
我发现,联系人可以同时添加在通讯录和别的组里,那,一般是让这个联系同时出现在两个组,还是仅出现在别的组?应该怎么好呢?
这里说的“通讯录”,就是我下面说的英文界面中的My Contacts。我研究了一下发现一些东西。

Google的联系人可以设置Group,其实就是标签。有一个My Contacts组。这个组稍微有点特殊。如果把某联系人从所有组,包括My Contacts组里面都移除,那么它就到了Other Contacts组,这个组是所有不在其它任何组的联系人的集合。 如果把Other Contacts组里的某联系人添加到某自定义组,那么它会被自动添加到My Contacts组。但是反过来,删除一个标签不会自动删除其它标签。

附带说一下,Gmail会把你发送邮件给他们的人自动添加到Other Contacts组里面,不喜欢的话可以在设置里面取消这个功能。

我曾经以为只有My Contacts组里面的联系人才参与同步,因为之前的Windows Mobile 6.1上的联系人同步就是这样的。 后来发现Android上所有联系人都可以选择同步,包括Other Contacts里面的。
Contacts -> Display Option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