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携程刷机票

昨天买机票,最早的也到下周二了,就先买了之后再往前改签。给Firefox装了个自动刷新的插件,开了四个携程网的窗口,同时刷之前四天的机票页面,希望能出现一张早些天的机票。之后就一直盯着电脑的两个显示器。

后来果然发现了一张想要的机票,然后马上给携程打电话改签,可是等那边“改签专员”操作的时候,她说已经没有了。我说网站上都有的啊。她让我在网站上订,然后我点了预订后果然显示没有机票:
客服解释说网站上提供的信息需要他们公司的人手动添加上去,所以会有延迟,她那里可以看到真实的信息。我当时就质问她说那你们这个网站有什么用,显示有机票其实是没有的。她说可以打电话进来查询有没有座位。我说那我现在就在这个电话里面请你给我刷新机票好了,反正你们的网站上都不是实时的信息。

我觉得客服说的手动更新信息肯定是不对的,这根本不现实。后面我就在电话里向客服询问后台的情况,可是她努力向我解释了很多我也听得不是很清楚。突然她说有票了,说她刚才一直在帮我刷新呢。我一听真感动呀,就让她帮我改签了。

这个电话我用手机打了24分钟,最终还是让客服帮我刷到了票。客服在电话里面向我证实了,她们在民航的系统里看到的票要比我在网站上看到的多,有的可用座位是不上网的,民航分配给他们的座位数目卖完后就不再上网了。我要是航信的程序员应该就很清楚后台是怎么回事情了。

以后要是买不到机票了,就打携程的客服,一边跟那边聊天,一边让他们帮你刷票吧,哈哈。不过记得用座机拨打800电话,400电话是不免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