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达喀尔拉力赛:冒险无国界

发车
第29届达喀尔拉力赛在达喀尔当地时间21日下午落下帷幕。像往年一样,比赛期间我每天都关注着比赛的进展,为这项赛事所迷恋。

达喀尔拉力赛很艰苦,颠簸的戈壁、没有人烟的沙漠、陌生的路线,使得比赛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因此比赛的淘汰率很高,许多选手因为意外而不得中途不退出比赛。记得是2005年那一届吧,只有不到一半的选手到达终点。今年组委会为了提高安全性,取消了两个比较危险的赛段。今年到达终点的摩托车约54%,汽车约60%,卡车约70%,算是比较高了。

有的运动员甚至将自己的生命留在了茫茫大漠中。今年有两名摩托车手在比赛中丧生。从1979年第一届到今年,死亡人数近50人(包括其它人员)。尽管如此,车手们还是勇敢地面对大自然的挑战,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至生死于度外。尤其是孤身作战最危险的摩托车手们,更是令我景仰。这些车手的勇气、意志和魅力,是达喀尔吸引我的第一因素。

期待2008年达喀尔将要带给我们的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