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试用Salesforce.com

Salesforce是企业云计算软件和平台提供商。今天注册试用了下他们的开发平台Force.com,抓图纪念。感觉就是2个字:给力!(建议就拿这个作中文公司名;-)。

Salesforce是原始的云计算企业(有别于微软这样后来搞云计算的),拳头产品是Sales Cloud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但是他们在Saas、Paas和IaaS三个层次都有发展,成了一个全面的云计算企业。SaaS有Sales Cloud等软件,PasS有Force.com开发平台,IaaS有Database.com(还没开放)云数据库。基于Force.com的应用,有AppExchange应用商店可供选购。

看了介绍加上试用,感觉这些软件(还是不要提软件了,人家的口号是No Software),让工作过程和数据在同事之间变得非常透明,会不会让人有点不适应?应用可以和Outlook、Lotus Notes等本地应用集成,还可以和Twitter、Google Apps等网络应用集成。想想在中国Twitter、Google都没法提供服务,就觉得Salesforce这样的应用超前于我国的国情了。总体感觉很新奇、很先进,企业如果能用起来,那一定能提高生产力。

PS:注册过Force.com后,都不知道怎么用同账户试用Sales Cloud,所以没有这个应用的抓屏。

工作区首页

 和Google Adwords的集成

 Force.com开发平台

协作工具Chatter

 AppExchange应用商店

在商店安装的一个免费软件Milestones P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