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智能手机

用了四年的三星彩屏手机,我终于升级了。

现在是三星SCH-i329,装的是Windows Mobile 6.1。开始用起来很不习惯,主要是这个手机的软件设计得实在是太烂了。最大的问题是界面风格模糊不清,操作系统的自带的界面是Windows的风格,然后三星+电信又弄另一个风格的界面。两种界面一会儿这种,一会儿那种,我现在都没有搞清除手机界面的设计思路。比如短信有两种界面(当然最后都归入系统的短信应用了),电话簿有两种界面,通话记录有两种界面,闹钟有两种。这个闹钟是真正的两种,三星自带的那种会连续得闹,只到你取消,可是关机后就不响了。而系统自带的闹钟,只算一种提醒,到时间只会发出系统的提示音,一般都是很短的一段声音。所以闹钟功能我还没法用。

自带的程序都很挫:QQ,金山词霸,IE,Opera(默认浏览器)。除了Opera里面默认搜索引擎是Google外,没有预装一个Google的软件,倒是电信的那些号码百事通、爱音乐啥的整得很齐。我装了Google Maps什么的,还算是让软件像回样子了。

看来不能寄太高希望于操作系统,应用都在网上的话,只要有了浏览器,就有了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