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巧取附件

让刘梅帮我从IEEE下载了一篇文章,MSN传太慢,就发到我的Gmail里面。谁知网络太卡,那个一兆多的PDF附件存一半就断了。wget应该可以通过HTTPS验证后来下载附件的,可我弄了两下不成功就罢休了。唉,懒得研究man去折腾了。不过最终我还是巧妙地把文件得到了。

虽然附件下载慢,但是点击回复菜单的Afficher l'original(显示原始邮件之意,这是法语界面的显示),可以用文本形式打开原始的邮件内容,而且速度很快,将近两兆的文本很快就打开了。保存下来之后,把里面附件那部分拷贝到一个新文件,这个文件就是附件的base64编码结果。又是可爱的python:import base64后,base64.decode(file('encoded'), file('decoded','w'))即可得到附件了!encoded是要附件编码后的文件,即附件的base64编码文件;decoded是目标文件,即解码后的结果,就是要的PDF文献了!

多亏Gmail显示原始邮件内容很快,不会像附件那么慢。其实Google还有其他一些类似的特点,比如搜索出PDF或者PPT文件,点击View as HTML会立刻打开;类似的Gmail附件按HTML显示也很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