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星期二

用Google地图看老家


今天无意中用Google地图找我家,发现非常好玩。以前用Google找过我家,但当时的放大倍数很低,只能看清地形,再不能放大了,后来一直没有看过。今天发现我的老家已经可以放大到19倍了,和北京的放大倍数一样。我好好玩了一番,真的很有意思。

首先找我的家。敲入武威回车后,绿色的小箭头指在一片山区,周围都是白云,并不在市区。我看这个箭头离青海湖不远,所以武威市区应该在箭头的北面。我移动到北面,放大后发现了铁路,然后沿着铁道找到了武南火车站,再往西走,就到武威市区了。我给影子找我的家,很快找到了我的中学,就给影子讲我的中学。我家就在学校南边的家属院里面,但是家属院正巧被一片云挡着,看不到我家了。

一想到大家在忙忙碌碌过日子时候,卫星在天空悄悄地拍摄,就觉得很奇妙。前阵子看到有位哥们在自家房顶日光浴,在Google地图上被大家看到了,真是好玩。以后做事情可要多加提防,老天有眼啊。

我沿着一级公路向东,找到了我在郊区的老家。我们村有很多温室,在地图看是很多蓝色的长长的东西。我找到了我们的旧院子,甚至可以看到南墙的那棵白杨树!真是神奇啊。

我沿着一级公路继续向东,没有费多大劲就找到了我舅舅家,而且还能分清楚各家的院子呢。他们那边的房子上面都是黄色的,是秋天收来的苞谷棒子晒在房顶。地图上有的农田是绿色,有的就是褐色。绿色是夏秋天照的照片,而褐色是冬春照的。

我又找到了别的一些亲戚在武威的家,从我们家沿公路找到他们家后,我知道了我们以前走的那些公路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方向,有的偏离正东/南/西/北还不少呢。

我又回到老家那边,找到了我们村的各个生产队,甚至找到了小时候往里面拉过便便的水井。那时候我和我堂弟还上小学,我们都很喜欢去河滩玩。河滩就是以前发洪水时候冲出来的几十米宽的河道。那时候那里常倒垃圾,今天我在地图上看到的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垃圾回收场。

我和堂弟喜欢拣河滩的马赛克。一次从河滩回家时,河滩边有一口六队的机井正在抽水,我和他正好要拉便便,我就拉在了井水抽出来后进去的井坑里,当然便便就被冲走了。结果他竟然告诉旁边一个在地里干活的人,那人知道我是谁家的孩子。后来这事情六队的人都知道了,知道我爸的儿子在六队的机井里面便便。这件事情似乎很丢人,可当我发现也没有什么后果时候,感觉还挺自豪的。哈哈!听说六队的人打那起就不从那口井打吃的水了,不过我觉得这传言不是真的,我那么一下还不至于影响那么大吧。点击这里可以看那口井的位置。地图中间黑色的圆圈是很深的机井,水从里面抽出来,抽到前面那个浅色的圆圈里面再流出去。我是在井坑里便便的,所以影响不是很大。:P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蛮不错的Google地图游记啊

匿名 说...

哈哈,连这个你都能写个游记,pf!

Peter Pan 说...

找衣服啊找衣服 :P